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玩乐


《南北遗韵 灵指相承》展开幕


1月16日,《南北遗韵 灵指相承》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选取北京市东城区与侨乡福建省泉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并置呈现,强调南北对话,凸显地域、文化差异和师徒传承。该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10日。


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金爵奖动画片《朝花夕誓》定档


入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评选,并曾在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金爵奖最佳动画片的《朝花夕誓》日前正式宣布定档2月22日,同时发布了“命运”版定档预告。


美食


北京将上线“深夜食堂”


今年的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出台繁荣夜间经济促消费政策,鼓励重点街区及商场、超市、便利店适当延长营业时间”。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将支持24小时便利店建设,深入推进“深夜食堂”,在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副中心和昌平等地各打造一条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截图


8批次肉制品上黑榜


1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8批次不合格肉制品,其中包括1批次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和1批次哈尔滨义利风味小肚,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时尚


Coach跨界推出手机壳


近日,时尚集团Tapestry旗下的美国时尚品牌Coach做起了专门的手机壳生意。根据Fashionunited消息,Coach近日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Incipio集团签署了一项为期多年的全球许可协议,将陆续推出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真皮外壳在内的移动设备配件系列。根据协议,Incipio集团主要负责该系列产品的制造和分销,其首个系列将于今年秋季在Coach的官方网站和全球市场的Coach商店内上市。


图片来源/Nike官网


Nike多款新鞋融入中国传统元素


将于1月17日10:00正式开售的新款Air Max 98融入了十二生肖的标志性图案,鞋面融合了蛇皮图案、牛皮和莲花印花。搭车而来的新款Kyrie5有着由中国传统元素组成的拼接图案,搭配两侧的Flywire科技,也为农历新年创新了一把。新款Air Max270由十二种中国元素组成的拼接图案在鞋面展露,与传统年画形意相通。新款的Nike Zoom Pegasus 35 Turbo在鞋跟和鞋底处都加入了“己亥”字样。新版的AIR JORDAN12,其内衬采用了来自我国传统的“百家衣”拼贴图案。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来源 《朝花夕誓》片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Nike官网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