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赛后接受采访。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苏迪曼杯今天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石宇奇在男单比赛中直落两局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助中国队3比0锁定首胜。

 

比赛一开始,石宇奇就展现出超强实力,11比8领先之后,后半局只让对手得到4分,21比1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经过开局的胶着,石宇奇率先发力,11比7确立优势,并在局末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21比11赢得比赛,为中国队拿到锁定胜利的一分。

 

赛后,石宇奇将胜利归功于团队。“团体赛第一场肯定不好打,但是之前队友打的大比分2比0,自己的压力就没那么大,比较放得开。”

 

根据安排,如果选手没有兼项,男单比赛基本都安排在第三场。也就是说,石宇奇要肩负起决定中国队整个比赛结果的重任。去年汤姆斯杯决赛,石宇奇就以第二男单的身份为国羽男队拿下制胜一分。经过团体赛历练,他坦言今年苏杯已经“没那么慌”,“赛前就没有太紧张的感觉,场上发挥也比较顺畅,不像去年汤杯,前几分不是那么放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