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在8级大风中坚持训练。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今日迎来大风天气,下午3时许中国女足照常来到奥体中心内场开始了训练。此前暂时淡出国家队的老将张睿也现身训练场。

 

今日,北京风力一度达到10级,这让教练组在准备训练器械过程中遭遇了不小的“挑战”。在大风的作用下,移动替补席被吹倒,塑料垃圾从看台上飞下,场地的喷水装置也被吹得偏离了方向。无奈之下,体能教练只得召集队员,在场边的更衣室内完成了热身。

 

在近两天的训练中,谭茹殷、姚伟、王珊珊3人都先于大部队抵达奥体内场,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提前热身。队员王珊珊表示,由于3人的膝关节都有旧伤,教练组这样做是为了加强她们的膝盖稳定性。  

 

下午3点半,大部队准时进入球场,走在第二个的张睿吸引了媒体的镜头。在接下来的短传练习中,她和王霜一组,一招一式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在代表中国女足打完武汉四国赛后,张睿并没有参加球队此前在苏州的集训。作为中国女足中场最具经验和实力的中场球员,她的回归意味着球队的中场恢复最强配置。

 

昨日,中国女足赴香河训练基地与大连一方男足梯队进行了第二场教学赛。教练组赛前建议一方模仿世界杯同组对手西班牙队的传控打法,而在上周与一方U19的首场教学赛中,对手模拟的是德国队的强硬踢法。队员王珊珊、李影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这样的战术模拟对提前适应世界杯对手的打法很有益处。

 

距离北京集训结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队内人士透露之后不会再进行这样的教学赛,球队的下一场比赛就是5月31日在巴黎对阵法国女足的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