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针对近期香港地区暴力活动,海外侨界人士持续发声,谴责激进分子破坏香港社会秩序和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的暴力行为,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止暴制乱,确保社会秩序,尽快恢复稳定。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秘书长黄瑞华表示,香港以法治为核心价值,任何诉求的表达都应该尊重法治,都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以尊重他人权利为前提。他呼吁香港市民珍惜来之不易的繁荣与稳定,团结一致,阻止激进分子暴力行为,守护香港法治,恢复香港社会秩序。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方天兴表示,种种迹象显示,香港局势动荡背后有外部势力的鼓动。西方霸权通过伪民主的意识形态干涉中国内政,试图通过香港牵制中国。他们必须认识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主权和内政不容外来势力挑衅。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朱玺表示,新西兰侨界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并呼吁香港市民认清极少数激进分子的暴力危害本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维护法治,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点奇说,暴力示威活动严重破坏了香港的法治秩序和繁荣稳定,不明真相的青年人受到鼓动,参与暴力活动,成为外部势力乱港遏华的棋子。我们强烈谴责乱港分子忘恩负义、数典忘祖的卑劣行径,坚决支持“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说,丧心病狂的激进分子和外部势力不断挑衅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其险恶用心路人皆知,加拿大多伦多华侨华人对此坚决反对,坚决支持“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维护香港的稳定和繁荣。


德国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表示,强烈谴责极端暴力事件,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职责,打击暴力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捍卫国家尊严,对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依法追究暴力犯罪分子刑事责任,维护香港稳定和繁荣。


匈牙利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柯海啸说,决不允许极端分子无视法治、挑战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权威,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乱,确保香港社会秩序尽快恢复稳定。


编辑 刘佳妮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