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街道活动现场,一些绿萝分发给居民用来扮靓楼门。摄/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8月24日,东城多个街道同时举行周末大扫除活动,并发动居民众筹物品,扮靓楼门。

 

在东花市街道,各社区组建各自的“设计师”团队,由社区党员、楼门长、社区居民、志愿者、辖区单位等组成,打造属于自己社区的特色楼门文化。居民对楼道堆物杂乱、乱搭乱挂现象进行清理,通过摆放绿植、鲜花等美化装饰楼道环境。


东直门街道居民铲除楼道小广告。摄/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东直门街道主要对楼道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多个社区党委牵头,网格长、楼门党小组长发动在职党员、居民群众参与,针对楼道小广告屡治不禁的情况立下了“军令状”,活动当天集中铲除小广告,粉刷墙面,并且号召居民党员爱护楼门,及时关闭楼门。据了解,活动当天一共有600多人参与,其中在职党员243人,清运垃圾21车,清理粉刷楼门73个。

 

崇外街道崇西社区自今年6月10日引入标准化物业管理以来,已经对社区楼内外环境大扫除,粉刷公共楼道的墙体、治理飞线等。日前开展了社区“邻里节”,发动楼组组长、城管执法队、居民志愿者等50多人对公共区域的玻璃墙面粉刷一遍。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见习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