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2019首都市民生态体验季今天(7月15日)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启动。记者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2019·爱绿一起·从心出发”,将从初夏到深秋,在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不少于200场生态文明体验活动,把市民带进“自然的课堂”。


记者了解到,200场活动涵盖自然科普知识、湿地科普知识、爱护鸟类知识普及等内容。通过“聆听大自然的歌唱家暨林间观鸟活动”“行走的动物课堂——外教带你逛北动”“负氧离子森林浴自然文化探索”等主题活动,市民可学习识别沿途植物,插花和植物印染手作,辨识昆虫、制作标本等一系列自然知识,感受首都生态文明。


据悉,各生态基地将结合自身资源特色,开展不同主题的绿色体验活动,按照不同的年龄段安排活动内容,并提前一周在“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本周课程预告表,家长和孩子们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报名。首都绿化办还将推出网络课程。


此外,还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以摄影照片、图画或手工制作为形式的“2019·爱绿一起·从心出发”主题作品展。同时,以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为单位,集中展现各基地特色,及包含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的文创产品。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