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近日,一则男子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被开出妇科病化验申请单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视频显示,视频录制者手拿该医院的检验申请单。该患者性别为男,但其“病史及特征”一栏显示内容为:近三个月月经经期延长至10余天,1mp2019.3.18持续至今未净,上环6年。


今日(5月19日),抚宁区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视频拍摄的检验单确系医院所出,经查明为该院医师工作失误:“我们已经全院通报该医师,并向当事人道歉。”这名工作人员说,该错误是医生在开具化验申请单时工作繁忙,对操作系统不熟练,没有进行仔细核对造成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后,医院已立即赔礼道歉,责任医师冯静梅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院通报:“我们按照员工奖惩细则,扣发当事医生绩效工资1000元,同时医院内部整改,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编辑 郭琛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