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4月20日10时,记者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获悉,根据一线人员勘查,在各级各单位扑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新左旗嵯岗镇、陈旗的入境明火已全线被扑灭。


4月19日夜间,中俄边境瞬间风力达到10级,且风向突变,导致境外新出现的火线迅速向我国境内蔓延。得知火情后,市委、市政府和市森防指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于立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智第一时间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火场情况、指挥扑救工作。


火情发生后,火场已投入兵力1230人,其中,地方专业扑火队695人,森林消防支队535人。出动车辆305台,调用灭火机具582个。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中。


图片来自@中国森林消防


同时,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4月20日上午9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火情通报,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俄罗斯草原火灾再次入境,蒙古国境内火灾正在向我国边境线蔓延,火灾区域内已投入1300余人进行扑救和阻截。截至13时00分,中蒙俄边境火场情况为:


一线火场共370人,自东向西分三个重点区域。


1.陈旗八大关外站地区,呼盟支队135人组织点烧隔离带。


2.新巴尔虎左旗地区,呼盟支队85人、大兴安岭支队125人分别在各自任务区扑打明火和实施清理。


3.新巴尔虎右旗地区,呼盟支队直属大队驻防分队20人,关注0号界碑边境蒙方火势,有大量烟,目视范围内无明火。


二线增援力量共210人,其中呼盟支队一部55人拟增援陈旗八大关外站,现距离约80公里。另一部155人在海拉尔大队营区休整待命。


三线看守情况,经勘察,中蒙边境白狼-阿尔山段火场目前无火无烟。锡盟支队60人在中蒙边境东乌旗一线,以巡待扑,目前无火无烟。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呼伦贝尔发布 @中国森林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