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左燕燕)妻儿意外坠入高尔夫球场内的土坑,土坑塌方导致死亡,男子将高尔夫球场管理单位“北京某体育休闲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该公司赔偿死亡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63余万元。今日(3月26日),该案在北京房山法院开庭审理。


图为庭审现场。房山法院供图

 

庭审中,原告赵先生称,2018年 7月19日下午5点,儿子去了房山区长阳镇某高尔夫球场,当天晚上8点,儿子给家里打电话让母亲去球场。晚上10点多,赵先生给儿子和妻子打电话时,电话通了却一直没有人接,赵先生没有当回事。第二天,赵先生再打电话,还是没人接。赵先生开始去球场找人。到了球场,赵先生发现自家的车停在一个土坑旁边,怀疑妻子和儿子掉进坑里,便找人挖土,后来在土坑里挖出了两人尸体。赵先生把尸体带回家后报警,警方给出的调查结论是:二人系机械性窒息死亡,不属于刑事案件。

 

赵先生认为,被告球场的管理单位“北京某体育休闲公司”没有尽到妥善管理职责,也没有尽到安全保障及警示义务,导致赵先生的儿子赵某以及妻子王某死亡,故应当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北京某体育休闲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辩称,涉案公司早已停止营业,现在已经进入破产清算状态,就不对外开放。涉案公司在事发地设立了安全栏,也有人巡逻,死者晚上8点进入球场超出了安保范围,加上原告方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死者死于球场内部,要求涉案公司承担责任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请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球场附近有很多大坑,坑边没有警示标识。”法庭辩论中,当原告赵先生向法庭陈述时,涉案被告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回复称,“是当地居民私自到高尔夫球场私挖电缆造成的,(这些大坑)我们也有过掩埋,事发时我们不认为有这个大坑存在,是否是后续人为挖的我们也不能确定。”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