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有网友称,广西南宁白沙大道交通管制,疑似发生人员被劫持事件。今日(3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获悉,南宁警方当天接群众报警称,其同事被人持枪押上车带走。警方很快将目标车辆拦截,经查,持枪男子为某省的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正在执行抓捕一名涉案嫌疑人的任务。

 

事发时,广西南宁白沙大道实施交通管制。视频截图


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事发路段,正实施交通管制,人群聚集。

 

今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通报称,3月26日14时30分许,该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同事在明阳某花卉园被人持枪押上车带走,车辆开往南宁市区方向。接警后,分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迅速调集沿途警力展开拦截盘查。15时15分许,在白沙大道白沙市场附近将目标车辆成功拦截,无人员伤亡,目前道路已恢复畅通。

 

通报称,经调查核实,该起事件实为某省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在执行抓捕一名涉案嫌疑人的执法活动。目前,双方人员已由江南分局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李劼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