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2日下午开幕,目前会议还在进行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政协委员都在积极建言献策。

 

1月1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采访到了"80后"市政协委员田刚印,据身旁的委员介绍,这次来参会的委员中,"80后"很少。

 

田刚印的社会职务是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企业,主要业务是围绕无人机开展的,所以这次田刚印的提案也是与无人机行业相关的。

 

田刚印建议“组建无人机共用技术研发平台”,因为这样“可以找准行业痛点,组织相关企业开展联合攻关,突破无人机系统总体、旋翼设计、飞行动力学建模、高可靠多余度飞控、自主飞行、智能避障等共用核心关键技术。”

 

田刚印的具体建议是:“2019年可以组织对旋翼设计技术、高可靠飞控设计、高可靠舵机设计等共用技术进行研发和攻关,开展科技创新探索试点工作。”


新京报记者 阎侠 见习编辑 姜慧梓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