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孙钊)昨日(1月15日)11时许,贵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新宅村一男子持刀杀死2人杀伤1人后逃跑,警方发布协查通报并全力追捕。今日(1月16日),多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该案中的死伤者均为嫌疑人亲属,死者为其父亲和外甥。记者多次致电当地公安局,均无人接听。

 

根据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张孝敬,男,土家族,现年21岁,务农,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住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新宅村张上组,身高1.68 米左右,身体较胖,印江口音。1月15日下午5时许,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嫌疑人仍在逃,警方正全力抓捕。


警方和医务人员在案发现场处置。 受访者供图

 

今日,多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该案中死者为嫌疑人的父亲、外甥,其未婚妻受伤送医。一村民称,他今早曾前往现场,看到周围被拉上警戒线。他介绍说,嫌疑人有精神病史。另一村民也反映,嫌疑人曾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杉树镇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案件正由相关部门调查,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今日11时许,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一工作人员回应称,尚未接到该案嫌疑人被抓获的消息。对于死伤者的身份,记者多次致电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均无人接听。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孙钊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