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1月16日18时15分,福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月15日,三名网民在网上发布不实信息,造谣福州多地发生捅人事件,福州警方依法予以惩处。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14日,福州仓山区浦上大道一男子持刀捅伤多名路人,致1死19伤,后疑似跳入江中,至今未发现其踪迹。

上述事件发生后,有传言称福州爱情海商场附近又有人被砍。一张聊天截图显示,在一个微信群中,一网友发出一个视频,称“爱情海也有一个被捅了”,随后又发言“就在刚刚,福大北门是半个小时前。”


福州市公安局1月16日发布通报称,1月15日15时许,网民张某(女,23岁,福建连城人)在听闻社会传言后发布微博,称师大北门、爱情海发生捅人事件。16时许,网民方某(女,23岁,福州闽侯人)未经核实,转发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视频并连续发布2条微博,称仓山万达等地附近有人被捅。16时40分许,网民夏某(男,20岁,重庆人)未经核实,在其微博发布消息,称有嫌疑人在福大北门(本部)捅人。

经警方核实,上述网民发布内容均为不实信息。相关微博发布后,引发了大量网民关注并转发评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对此,福州警方依法传唤张某、方某、夏某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查,张某、方某、夏某三人均对他们未经核实就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张某和方某处以行政处罚,对夏某予以教育训诫。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