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2月27日,新鸿基地产发布2019/20年度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6个月,新鸿基地产收入为387.11亿港元,同比增长4.31%;毛利为196.05亿港元,同比增长4.04%;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154.19亿港元,同比减少24.67%。

 

在物业销售方面,报告期内,连同合作项目的收益,新鸿基地产取得的物业销售收益为162.08亿港元。来自物业销售的溢利为68.5亿港元。按所占权益计算,集团取得的合约销售额约216亿港元。

 

租金收入方面,报告期内,连同合作项目的租金收入,新鸿基地产的总租金收入按年上升3%至127.13亿港元,净租金收入按年上升2%至96.69亿元,租金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香港和内地的新收租物业。

 

新鸿基集团表示:“近期严峻的疫情,以及中美第二阶段贸易谈判仍存在不稳定因素,在短期内会对内地经济及其整体物业市场造成影响。然而,中央政府继续推出稳定经济增长的措施支持内地经济。长远而言,内地经济将继续有合理的增长,有利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