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要穿秋裤长靴的时候,很多女生都开始发愁自己的腿,大腿粗、腿形不好看,都会让冬天的“美腿造型”大打折扣。


北京宣武医院急诊科白钰从医学角度给我们讲讲,怎样练就一双所有女生都梦寐以求的美腿。


我们先按照这个公式测试一下,你的腿达没达标,属于什么水平?


注:坐高=头顶至椅面的垂直距离



研究表明亚洲人占据中腿型与亚长腿型比例较大,那你的腿长是否达标?如果没有达标不用担心,下面几个小妙招学起来,你的腿一定会变美!


首先,先对着镜子目测下自己的腿型:


标准美腿型的女孩真的少之又少,许多女孩子的腿型都是天生的,我们常见的就有以下几种:


◆ O型腿:双脚可以并拢,但膝盖和小腿至大腿都不能并拢。


◆ X型腿:膝盖可以并拢,但小腿和双脚不能并拢。


其实,腿型不正不只不好看,还会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病率:


X型腿对膝关节影响最大,最容易磨损下肢屈伸的动力装置——髌骨。髌骨磨损的女孩子,步入中年以后容易出现膝关节内侧酸痛等膝盖不适。


O型腿通常会伴随着骨盆过于分开,这会是胃下垂和生理痛的原因。

 

除了天生,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在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腿型


每个人都与“坐”脱不了干系:上班坐着,吃饭坐着,看电视坐着……而坐着一定要有一个舒服的姿势那就是“跷二郎腿”,可它对于腿部有诸多不利:


1.腿部水肿,堆积脂肪。


2.下肢回流障碍造成静脉曲张。


3.演变成“O型腿”。


→ 这个姿势除了造成腿部伤害外,对于全身所带来的危害同样不能小觑:


1.损伤腰背肌肉和脊柱:易造成腰肌劳损,脊柱弯曲、侧弯,时间长了就要用手术改善了。


2.关节疼痛:上下楼梯可以损伤膝关节,不良的坐姿会加重膝关节的损伤,老了之后走路都费劲了。


3.不利于子宫健康:你的骨盆会倾斜,压迫你的子宫、卵巢,改变月经,增加妇科炎症风险。


所以,戒掉跷二郎腿的习惯,养成一个正确的坐姿,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为此,美国还专门发起一项运动,要求妇女“停止交叉双腿一天”。


如何改变腿型?


一面白墙就可以做到!


◆ 动作一:靠墙站


后脑勺贴墙,下巴保持水平,头部稍微往后倾斜。肩胛骨紧贴墙面,两肩同高呈水平线,手臂伸直自然下垂。抬头挺胸挺直上半身。臀部肌肉往内夹紧,收缩大腿内侧肌肉。小腿肚贴墙,脚掌并拢,后脚跟贴墙。


◆ 动作二:腿向上靠墙


平躺在地面,然后将腿摆到附近的墙面上,使整条腿贴上墙面,尽量保持垂直。后脑勺及颈部后侧放松、放平在地面。


为了更好地改善腿型建议在小腿间夹张纸,站立和倒立的同时保证纸不会掉,每天所需时间不长,久而久之腿型会改变,身型会改变,效果立竿见影。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腿与腰背垂立的角度直接影响着身型与气质,不信可以现在试一试,真的会感觉整个人的气场不一样。而身高的增加会显得自己更加修长,整体看起来人会更瘦。


新京报记者 刘虹麟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