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公布年报的世纪华通在5月29日晚间发布了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世纪华通实现营业收入146.90亿元,同比增长1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5亿元,同比增长69.7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20.13亿元,同比大增155.39%。


世纪华通原计划于4月29日公布年报,不过公司表示下属若干重要子公司其主要经营地位于武汉,受疫情影响,这些公司春节假期后复工的时间被迫延迟;同时,世纪华通的财务报表和年报的编制进度、向会计师提供资料的进展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应完成的其他一些重要的审计程序,如函证、主要客户和交易对手方的访谈、资料核对和现场检查等,也因疫情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和延迟,导致年报审计工作无法在4月29日前全部完成。


世纪华通的营收由游戏业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组成,其中游戏业务去年占公司营收达82.69%,公司披露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1.4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3.91%;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43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6.53%。


去年5月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的并购获得证监会批准,因此世纪华通的去年业绩已将盛趣游戏并表。年报显示,盛跃网络(盛趣游戏运营主体)去年营收达62.5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5.18亿元,刚好略高于当时所承诺的业绩。


根据此前公告,盛趣游戏2018年至2020年要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21.36亿元、24.94亿元和29.68亿元,三年合计约75.98亿元。而世纪华通在并购方案中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盛趣游戏的营收分别为37.6亿元、41.9亿元、44.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17.4亿元、22.3亿元。


以此计算,盛趣游戏去年营收增长41.15%,扣非后净利润增长12.9%,而且并购盛趣游戏成为世纪华通去年的增长动力——如果扣除盛跃网络的净利润,世纪华通其他子公司的净利润为负5.05亿元。


除了盛趣游戏,世纪华通的海外游戏收入表现出色,去年公司海外游戏收入58.0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3.94%。世纪华通的海外游戏收入主要来自点点互动(FunPlus),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App Annie发布的2019年年度中国厂商出海收入排行榜,FunPlus力压腾讯、网易位居第一。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