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尽管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学,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和黄冈市的78所学校已经收到了旺旺集团捐赠的100台水神消毒液生成设备。旺旺集团表示,将携手Acer宏碁为全国近200所学校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水神消毒液生成设备。

 


该设备可生成次氯酸水(HClO含氯消毒剂),能帮助学校有效缓解抗疫过程中消毒物资紧缺的困扰。次氯酸水是一种无色、无刺激、安全的消毒介质,次氯酸能有效杀灭物体表面的病原微生物。“含氯消毒剂”也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列为可灭活病毒的方式之一。

  

据悉,1月24日,旺旺集团第一时间宣布向武汉红十字捐赠100台水神消毒液生成设备,以及两种型号共600台除菌雾化器,支持一线抗疫。截至2月12日,旺旺集团已累计向全国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捐赠总价值超1000万元的水神除菌产品及消毒液生成设备。   

  

此外,在旺旺集团大陆事业总部所在地上海,旺旺水神消毒液生成设备也在上海图书馆、上海中心、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等场所和街道为人们提供服务。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