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2月27日,唐人神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唐人神实现营业收入153.48亿元,同比下降0.48%;实现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47.27%。

 

对于业绩波动,唐人神表示,自身盈利能力大幅增强的主因在于2019年,生猪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唐人神生猪出栏量增加,养殖产业扭亏为盈,实现盈利1.16亿元。但受非洲猪瘟影响,唐人神猪料销量有所下降,致使饲料产业利润减少。 

 

此外,唐人神2016年收购的深圳比利美英伟营养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利美英伟”)在2019年出现收益下滑,也影响到了年度业绩。唐人神称,比利美英伟的主要客户群体为规模猪场,主要产品结构是高技术和高附加值的猪前料,收购形成的商誉总额为9958.5万元。但受非洲猪瘟影响,比利美英伟利润大幅下降,初步估算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053.83万元。

 

快报显示,2019年,唐人神总资产达到72.46亿元,较期初增长1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3.61亿元,较期初下降1.35%;资产负债率达到46.53%,同比增长了7.02%。唐人神指出,上述情况主要是公司通过银行借款等方式,加大对猪场等固定资产的投资建设力度所致。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