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2月27日,新和成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6.07亿元,同比减少1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8亿元,同比减少27.95%。导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下降,使得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减少。


新和成从事营养品、香精香料、高分子新材料和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是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全国大型的香精香料生产企业和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D3、蛋氨酸、生物素、虾青素、辅酶Q10等。


新和成主要产品价格下降,在2019年半年报中就曾提及。去年上半年,公司营养品及香精香料类主导产品市场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受市场价格因素影响,公司香料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6.83%,营养品业务较上年同期减少21.52%。其中,营养品占公司总营收比达到62.32%,香精香料占总营收比为23.58%。虽然新材料的营收同比增长116.78%,但其占总营收比只有8.08%。


在2019年半年报中,新和成提及,基于精细化工业务的积淀,公司将专注医药中间体业务的开发,为制剂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原料药中间体。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