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1月18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海湾投资”)部分司法轮候冻结股份解冻。

 

此前在9月19日,星海湾投资由于为其下属企业大连胜利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大连胜利路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引发所持大连圣亚的3094.56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占总股本的24.03%,涉及纠纷金额 4070.5万元及相应利息等。

 

随后在9月26日,星海湾投资又因为大连胜利路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所持3094.56万股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涉及纠纷金额2.19亿元及相应利息等;10月15日,星海湾投资因大连胜利路公司与河北省金汇科工贸有限公司融资租赁纠纷,所持3094.56万股股份被再次司法轮候冻结。截至10月15日,星海湾投资所持有大连圣亚股份累计已被轮候冻结 9283.68万股。

 

资料显示,星海湾投资于2008年控股大连圣亚,本次部分司法轮候冻结股份解冻后,星海湾投资剩余被冻结的股份数量为3094.56万股,占大连圣亚总股本的24.03%,占其所直接持有大连圣亚股份总数的100%;剩余被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为3094.56万股。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张彦君 图片 大连圣亚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