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融合国际摄影展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 )5月19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爱的阳光》残健融合国际摄影展在中国盲文图书馆隆重开幕。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中国残疾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


摄影展共展示了300余幅作品,大体分为纪录类、艺术类、公益类,展览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与中国合作发展的巨大成果,更有国内外各地区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魅力,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残疾人朋友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在本次展览中一一体现。

 

在活动现场,摄影展入展选手代表、著名残疾人摄影师闫淼在现场通过手语的方式,向大家传递了他的心声,他表示,非常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更喜欢摄影这种方式。对于残疾人群体,自己也希望通过镜头真实记录下这个群体的变化,用镜头记录下更多美好瞬间。

 

著名歌手、中国残疾人事业文化助残志愿者熊汝霖在现场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音乐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和人生道路上,接触过很多残疾人,他们的内心世界很细腻、很丰富。通过摄影艺术方式可以让社会各界有机会了解残疾人的精神世界,感受他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

 

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表示,中国摄影家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弘扬人道主义和中华传统的仁爱精神,积极参与扶持残疾人公益事业。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范锦春 图片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