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5月19日,A股上市公司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橡胶”)发布公告称,拟以约40万亩橡胶林打造国家橡胶公园。

 

公告称,5月18日,海南橡胶与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海南公司”)签订了《国家橡胶公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海南橡胶以现有部分胶园、华侨城海南公司以现金等方式,共同打造国家橡胶公园。双方将以“橡胶+文化+旅游”、“林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打造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第一先行展示区,带动海南省旅游业和林业的发展。同时,公告称双方本次签署的是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海南橡胶官网,海南橡胶是中国天然橡胶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25家橡胶基地分公司,22家橡胶加工厂和1家种苗分公司,橡胶种植面积341万亩,年自产干胶能力15万吨,年加工能力约50万吨,以销售天然橡胶的初加工产品为主要收入来源。2011年上市,同年成为农业板块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企业。

 

本次跨界已经不是海南橡胶在2019年第一次涉猎旅游行业。今年3月,海南橡胶与华夏富邦(北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共同探讨胶林下马术运动与文化旅游、休闲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据海南橡胶官网,海南橡胶拟依托老场部、生产队、旧胶厂等地,植入相关文化要素,建设马术文化小镇;依托海南橡胶遍布全岛的旅游资源,设计一条环岛的海胶驿站野乘路线图;此外,还策划胶林下马术赛事,力争成为举办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决赛的第5个东道主等。要把马术文化与文化旅游、休闲农业旅游结合起来,以产业带动项目可持续发展,以产业助力海南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范锦春 图片来源 海南橡胶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