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3月26日,中粮集团旗下饮料平台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食品”)发布2018年业绩显示,其总营收156.48亿元,同比增长17.14%;净利润同比增长23.32%至5.76亿元,实现双增长。自2017年以来,“中国食品”陆续剥离包括福临门在内的非饮料业务,专注可口可乐饮料生产,业绩逐步增长。

 

“中国食品”在 2017 年相继出售小包装油及其他厨房食品产品业务、酒品类及其他非饮料业务后,只保留饮料业务,目前控股经营中可饮料,为可口可乐全球第六大装瓶合作伙伴。同时,“中国食品”目前授权经营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的范围共计19个省级行政区域,覆盖中国内地50.4%的人口,提供汽水、果汁、果奶、水、功能水、咖啡、即饮茶、能量饮料及植物蛋白饮料等9大品类、18个品牌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是“中国食品”作为专业化饮料业务平台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也是饮料业务在可口可乐中国区业务重组后,全新授权区域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份。“中国食品”表示,在此期间,并购重组整合工作继续进行,整合效益逐步显现,主要由于新购装瓶厂产能利用率不断改善,自产比例进一步提升,减少代加工费用等。

 

“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栾秀菊表示,目前,中可饮料业务呈现可持续良性发展态势。2019年,“中国食品”将全面升级现有产品,推出健康、时尚新品,加速新零售渠道拓展。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

记者邮箱:wangziyang20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