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1月16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邵根伙辞去兼任的代理首席执行官职务,现年40岁的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兼战略发展总经理张家旺正式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公告显示,自1月16日起,邵根伙辞去中国圣牧代理首席执行官一职,王跃华因其他工作安排辞任代理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邵根伙继续担任中国圣牧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而财务总监一职暂时空缺。

 

邵根伙2016年9月加入中国圣牧董事会,其引人关注的另一身份为大北农集团董事长。2016年1月,邵根伙通过个人全资公司“Nong You”与中国圣牧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每股2.2港元、总价33.55亿港元受让中国圣牧24%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2017年6月29日,邵根伙接替中国圣牧创始人姚同山,出任董事长及代理首席执行官。

 

不过,根据港股上市规则,企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不应由一人担任。中国圣牧当时对此表示,委任邵根伙为代理首席执行官偏离了这一规定,董事会将检讨是否需要区分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邵根伙如今卸任该职务,仅是遵照了港股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

 

在邵根伙卸任的同时,现年40岁的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兼战略发展总经理张家旺正式出任中国圣牧首席执行官。资料显示,张家旺2001年8月加入大北农集团,历任外联主任、总裁助理及发展投资部总经理;2016年9月-2018年6月出任中国圣牧非执行董事,并自2018年4月起担任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截至公告发布,张家旺持有中国圣牧约2.17%的股份。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 公告截图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