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在北京市密云区西田各庄镇西田各庄村防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位老退伍军人——尹金有。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坚持每天在村口防控一线执勤。


退伍老兵尹金有义务执勤站岗,为村民守村口。受访者供图


“现在应对疫情,我能做的就是帮助村子做好防控工作。虽然我已经退伍了,但我还有做军人的热血,看着其他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也不能闲着。”从大年初一开始,尹金有就自愿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

   

据西田各庄村副书记李海荣介绍,尹金有曾担任侦察兵,他所在的防疫检测点是本村最大的一个进出卡口,疫情出现以来一直守在这里。“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都从早上六点开始执勤,一直到晚上六点,一天都没落下过”。据介绍,尹金有主要负责对进出村的车辆和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也要了解清楚村民的去向”。


从大年初一开始,尹金有每天都从早上六点开始执勤,一直到晚上六点,一天都没落下过。受访者供图


李海荣告诉记者,尹金有平时开出租车,“疫情出现以后他一天都没有出车”。为了这次疫情,他购买了交通指挥棒,对讲机,和交通指挥反光衣服,拍照录像三角架设备。“我还特意买了防护服”,尹金有说。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唐峥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