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2月27日,迪安诊断发布公告,为推动质谱业务快速发展,激发员工积极性,公司决定引进投资人,对控股子公司凯莱谱增资扩股暨启动分拆上市进程。博遄(上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博遄”)拟以现金形式向凯莱谱增资4200万元,认购其新增注册资本399万元,获得凯莱谱增资后9.5023%股权。

 

凯莱谱拥有多名海外专家人才组成的技术团队,致力于临床质谱技术在中国的推广与应用。2017年,迪安诊断以3700万元对凯莱谱增资,实现控股,持有其55.32%的股权。

 

2018年,凯莱谱实现营收1796.92万元,净利润为294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为3199.67万元,净利润为249.84万元。本次增资后,迪安诊断持有凯莱谱的股权将从55.32%降至50.0633%,仍为其控股股东,并继续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迪安诊断表示,若凯莱谱在72个月届满未能合格上市的情形下,可能须以年化6%利率回购投资人股权;若届时凯莱谱无力回购,迪安诊断须提供财务资助。迪安诊断在约定情形下可能须以年化12%或6%的利率回购投资人股份。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