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8月24日晚,首届“北京书店之夜”活动在前门北京坊开幕。作为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之一,北京最富有特色的50家书店齐聚北京坊,形成一条“北京书店大街”。活动以户外主会场+书店分会场形式,借助“阅读+”舞台、书店大街、“阅读+”讲座等形式,让市民感受阅读之美、体会阅读之乐、收获阅读之益。“北京书店之夜”是北京繁荣“夜间经济”的一个侧影,它将开启北京人精神生活的“深夜食堂”。

 

北京最富有特色的50家书店齐聚北京坊,形成一条“北京书店大街”,集中展示各具特色的阅读主张。

 

每家书店设置“阅读彩蛋”,参与的市民可在书店大街领取“打卡地图”,挑战趣味关卡。

 

市民在许愿墙上留言。

 

“阅读+”舞台,嘉宾熊亮在演讲“如何打造中国孩子的童话世界”。

 

《北京阅读空间漫游指南》发布。

 

新京报记者 浦峰 倪伟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