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3月26日,基蛋生物发布公告,拟与卢氏实验室共同投资在墨西哥设立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物、生化科技的技术咨询、研制、开发、生产及销售。目前,本次投资协议尚未正式签订。


双方拟共同设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其中基蛋生物出资350万美元,均为自有资金,出资比例为70%,卢氏实验室出资150万美元,出资比例30%。新设立的公司暂定名为墨西哥基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基蛋生物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全球战略的需要,墨西哥是北美重要国家,公司与卢氏实验室合资,主要目的是在美国研发适合欧美市场的创新产品,促进公司与卢氏实验室的产品与资源形成互补,并利用墨西哥劳动力成本优势在墨西哥当地建立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支持等于一体化团队,有利于公司开拓北美地区的业务,加快公司国际化发展进程。投资设立子公司,一方面能够帮助公司拓展美洲市场,另一方面可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经营的抗风险能力。


在海外设立子公司,以推进公司全球战略,基蛋生物不是第一次。其中,已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50万美元,主要业务是先进技术的研发及引进;2018年10月,基蛋生物发布公告,决定使用自有资金在印度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拟投资9.5万美元,新设立的公司主要业务为体外诊断产品的销售,目前印度控股子公司仍在商务部审批之中,并在当地已完成核名工作,基本注册资料已提交。


截至2018年三季度,基蛋生物境外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3.24%。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