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红艳)1月16日晚间,素有“最大鞋商”美誉的鞋业集团九兴控股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期内集团未经审核综合收入约为3.86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未经审核综合收入增长约8.2%。


由此可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全年,九兴控股未经审核综合收入约为15.959亿美元,较去年未经审核综合收入增加约1.6%。在可比基础上(经调整集团先前已出售的中国零售业务后),该集团于2018年未经审核同比综合收入提升3.3%。全年销量6020万双,同比增长6.4%,平均售价每双25.8美元,同比减少3.4%。


报告解析未来行业趋势时指出,近段时间集团收入与出货量都有所提升,这主要是因为时尚运动鞋产品在年内的接单畅旺。而且在第四季度,集团也调高休闲鞋履品类的平均售价,这也对期内的业绩水平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综上所述,该集团认为在2019年,时尚运动鞋履产品的需求预增,将成为该集团主要的增长动力。九兴控股成立于1982年,是全球知名的鞋履“代工厂”之一,为包括Prada、LVMH、Celine、Givenchy、Kenzo在内的奢侈品牌开发及制造过鞋履产品。不过近年来受到“人口红利”逐年减缩的影响,该集团也开始祭出开发及生产鞋类产品,建立自己的零售分销网络,甚至进军手袋市场等策略,以转型驱动长续发展。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