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制图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8月23日,《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也有译名《速激外传》)国内上映第一天票房破2亿元,主演“岩石”道恩·强森再一次展示强大的吸金能力,至今为止“岩石”出演的影片在内地已经取得超过90亿元的票房,以《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的热映来看,“岩石”很有可能将于下月成为首位非“复联”系的中国影市票房百亿国外影星。


多重身份


制片人:影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狂暴巨兽》、《摩天营救》、《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等,美剧《球手们》。


摔角世界冠军:7次WWE冠军,2次洲际冠军,5次WWE双打冠军,2次WCW冠军,1次2000年皇家大战优胜者。



畅销书作家:28岁出自传《“岩石”如此说》,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冠军数周。


超级奶爸:3个女儿


“岩石”与他的二女儿。


健身狂人:“如果对手4点起床训练,我保证做到凌晨3点开始自己的一天。”即使在《速激外传》来中国宣传期间,也有粉丝在健身房偶遇在做力量训练的“岩石”强森。据说他一天要吃7餐、大约9斤的食物。这些食物共约5000卡路里,其中“岩石”吃得最多的是鳕鱼,他一年可以吃掉372斤。



“健身对我就像冥想,它让我远离疯狂嘈杂的世界,成为我的支柱。”强森这样说道。


COSPLAY 发烧友


COS麦莉·塞勒斯(图右)


COS绿巨人


COS维密天使


COS大力水手


从7美元身家到亿万富翁


“岩石”强森制片公司的名字“7 Bucks”(7美元)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当年巨石强森结束橄榄球生涯,从加拿大飞到迈阿密时,掏空口袋只找到7美元。


“岩石”刚入行橄榄球界时,一度每个星期薪水只有250美元。


2002年,强森主演了第一部电影《蝎子王》,片酬达到550万美元,刷新了当时处女作片酬的世界纪录。


“岩石”在影片《蝎子王》中的剧照。


2017年的电影《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据说片酬已经达到2350万美元(约1.7亿人民币)


《福布斯》男星收入排行榜


2016年,第一6450万美元

2018年,第二1.24亿美元

2019年(暂时)第一8940万美元


截至发稿时,“岩石”强森参演的电影累计全球票房已经超过108亿美元。


至截稿时,“岩石”参演电影引进中国内地总票房约91.5亿元。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