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2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根据《意见》,复核摸排范围为1994年2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施行以来至2019年年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建设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各地要在2020年4月底前完成复核摸排工作并建立台账。


《意见》提出要有序分类治理。对按照规定应配未配幼儿园的城镇小区,未达到配建标准的零星住宅小区或组团相对集中的城镇小区,县(市、区)政府要根据国家和河南省配建标准,通过补建、改建、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


2011年6月以后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按规划配建幼儿园的城镇小区,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要会同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严格执法,分情况进行整改落实。

  

另外,《意见》还对配套幼儿园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将治理进展及成效纳入对各地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内容。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