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中考成绩达到500分,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三年学籍的考生可参加校额到校招生。3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首都之窗获悉,北京市教委明确了2019-2020年北京初三毕业生参加“校额到校”招生的条件。


据了解,北京市中考招生录取主要分为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和补录四个方式。根据要求,2019至2020年参加校额到校的学生均须参加当年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招生采用校内选拔方式,按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已被校额到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今年北京市教委首次提出校额到校招生录取成绩参考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据介绍,北京中考成绩满分仍以580分计,由中考文化课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组成,其中,中考文化课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540分,按7:3比例计入,体育满分40分。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潘灿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