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丨闫晓旭

 

艺术家制作“边境跷跷板”,抗议边境隔离问题

 

这似乎是一个普通的场景:孩子和大人在粉红色的跷跷板上玩耍,漫不经心地笑着聊天。但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游乐场。这些定制的跷跷板,被放置在一个艺术装置的两端——这个艺术装置象征边界墙,分隔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

 

这个被称为“摇摇欲坠的墙”的作品,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学教授罗纳德·雷尔(Ronald Rael)和圣何塞州立大学设计副教授弗吉尼亚·圣弗拉特洛(Virginia San Fratello)的艺术灵感。2009年,两人在《建筑的边界墙》(Borderwall as Architecture)这本书中,想出了这一概念——用“幽默和具有创造性的艺术装置,来解决国家政治带来的分离感”。

 

这些定制的跷跷板被放置在一个艺术装置的两端——这个艺术装置象征边界墙,分隔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

 

有网友在Instagram上发帖称,这次活动“充满了喜悦、兴奋和在边境墙的团聚,对美国来说,这种分割美国和墨西哥的栅栏墙,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支点。双方都认识到,一方采取的行动会对另一方产生直接影响。但是,这个跷跷板可以以艺术的方式,将美墨关系、儿童和成人联系在一起。”

 

艺术肖像照相软件,让人们进一步了解文艺复兴时期艺术

 

如果你曾经想变成伦勃朗或拉斐尔,现在你有机会了。人们对俄罗斯图片处理应用软件FaceApp的兴趣大增,这款名为“人工智能肖像”(AI portrait)的应用程序,使用人工智能,将任何人的照片变成类似于一幅旧画,特别是15世纪的肖像画。

 

这个APP,可以把你的脸变成艺术品。它的人工智能肖像技术,使用了从文艺复兴到当代的数万幅画作数据。麻省理工学院IBM沃森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发的人工智能画像,使用神经网络来产生一个“看着例子并试图模仿它们”的生成器。《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表示,该程序确实存在一个基本的盲点:微笑在文艺复兴时期的肖像画中很少见,所以如果你在自拍时面带微笑,人工智能很难识别出来你的喜悦。


“人工智能肖像”(AI portrait)可以将任何人的照片变成类似于一幅旧画。

 

最近,这款应用的隐私保护方面,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该公司表示,“大多数图片会在上传后48小时内从服务器上删除。”FaceApp还指出,99%的用户没有登录该应用,所以他们的照片无法链接到个人数据,他们的数据也没有被转移到俄罗斯。

 

大多数用户在使用这款应用软件时表示,感觉自己通过这个APP不仅满足了拍照的欲望,还激发了了解文艺复兴等时期艺术的好奇心。

 

埃及图坦卡蒙之棺首次修复,将在博物馆进行展出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现在他的棺材得到了专业人员的精心修复。

 

埃及文物部宣布,小国王的镀金棺材,已从他位于卢克索的陵墓移至埃及大博物馆(GEM)进行修复工作。这是自1922年这具棺材被发现以来第一次被修复。图坦卡蒙为现代人广为熟知的原因,是由于他的坟墓在三千年的时间内从未被盗,直到1922年才被英国人霍华德·卡特(Howard Carter,英国考古学家和埃及学先驱)发现,挖掘出了大量珍宝,震惊了西方世界。

 

图坦卡蒙的墓室口,刻着神秘的咒语,巧合的是几个最早进入坟墓的人,皆因各种原因早死,被当时的媒体大肆渲染成“法老的诅咒”,使得图坦卡蒙的名字在西方更为家喻户晓。在图坦卡蒙的坟墓被挖掘之后,他的生平和死因,一直是考古学界研究争论的焦点,至今没有定论。

 

图坦卡蒙(Tutankhamun,埃及语“阿蒙的形象”之意),大约出生于公元前1341年。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的第十二位法老,在位时间约为公元前1333年到公元前1324年左右。他并不是古埃及历史上功绩最为卓著的法老,却是今天最为闻名的埃及法老王。

 

据埃及内政部在Facebook上的公告称,这具棺材于近日从帝王谷的图坦卡蒙墓中移出。它将与墓中的其他宝物一起在博物馆展出。博物馆文物急救修复和运输负责人伊萨·齐丹(Eissa Zidan)博士表示:“棺材受到了很多破坏,包括金色石膏层的裂缝,以及所有金色石膏层的普遍缺陷。”

 

修复工作将耗时约八个月,两周后,记者们将受邀参观博物馆的棺木。棺材的制作工作,是从陵墓本身的修复开始的。自1922年以来,无数游客参观了这座古墓,很多不文明参观行为对古墓造成了损害。同时,博物馆将重新安置和修复该国一些最珍贵的文物。

 

英国布里斯托尔博物馆摄影展,呼吁人们保护濒危野生动物

 

如果你希望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博物馆度过一段振奋的探索自然时光,那么你的旅行可能比你最初想象的更加深刻。在平日,博物馆里的世界野生动物画廊,总是展示动物主题(包括犀牛、老虎、长颈鹿、黑猩猩和金刚鹦鹉等)的展览。但从周四开始,博物馆中将会展出关于动物的特殊摄影作品。

 

在这些动物展品中,所有摄影作品中的动物都将披上面纱,以突显野生动物灭绝危机的严重性。这其中包括博物馆最受欢迎的摄影作品——大猩猩阿尔弗雷德(Alfred the Gorilla)。这只灵长类动物的脸被遮住,以提醒游客,由于偷猎、森林消失和人类传播的疾病,西部低地大猩猩正处于极度濒危状态。

 

大猩猩阿尔弗雷德(Alfred the Gorilla)。

 

从1930年到1948年,大猩猩阿尔弗雷德(Alfred the Gorilla)住在布里斯托尔动物园。“在布里斯托尔人心中,阿尔弗雷德有着特殊的地位,很多名人千里迢迢来动物园看它。”博物馆自然科学高级馆长艾拉·格莱斯顿(Isla Gladstone)说,这种被称为“灭绝之声”的摄影作品在当下非常重要,因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些动物所处的危险处境。在与博物馆团队见面时,摄影师斯蒂芬·威尔克斯提出了面纱的想法——帮助人们想象一个没有这些生物的世界。


布里斯托尔博物馆的介入,是对政府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科学政策平台(IPBES)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的回应。

 

今年5月,该报告显示,由于人类的存在,100万种物种正面临灭绝的威胁,其中许多在几十年内就会灭绝。该博物馆希望能让人们了解动物的故事和困境。布里斯托尔副市长克雷格切尼(Craig Cheney)说:“我们认识到野生动物灭绝危机的严重性,而且现在做出改变还为时不晚。布里斯托尔博物馆和艺术画廊的野生动物收藏,通过‘灭绝之声’的干预来强调这场危机,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我们希望,它能激发人们思考,我们能做些什么来保护这些独特而珍贵的动物。”


参考来源:

https://www.cnn.com/2019/07/30/us/seesaws-border-wall-us-mexico-trnd/index.html

https://www.cnn.com/style/article/ai-photo-app-renaissance-painting-trnd-scn/index.html

https://www.cnn.com/style/article/king-tut-coffin-restoration-scli-intl/index.html

https://www.cnn.com/style/article/animal-exhibits-mourn-bristol-intl-scli-scn/index.html


作者丨闫晓旭

编辑丨何安安

校对丨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