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今日,北斗航天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北斗航天汽车”)宣布启动“车桩网”一体化运营平台。同时,北斗航天汽车还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打造适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终端器。

 

据悉,北斗航天汽车是北斗航天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的新材料和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北斗航天汽车拥有“电驱动系统、电池PACK和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整车轻量化”等四大核心技术;申请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达30%以上。

 

北斗航天汽车董事长刘贵生表示,通过整合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北斗航天汽车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与智能终端、智能汽车充分结合,围绕新能源车建设“车桩网”一体化运营平台,打造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城市绿色物流生态体系。

 

据了解,北斗航天“车桩网”一体化运营平台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北斗大数据平台及各类应用服务平台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将新能源物流车、充电桩与管理平台链接起来,通过云存储和计算,实现对新能源物流车、充电桩、货物运输、仓储管理等有效匹配和实时管理。该平台还将提供车辆租赁运营等金融解决方案,加速推进城市绿色物流生态体系的建设。

 

此外,北斗航天汽车还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技术,打造适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终端器。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精度定位、导航和授时功能,联合研发精准定位导航地图技术和适于国内整车厂前装的精准定位导航系统等。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官方图片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